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五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导航    
当前版: 01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区住房城乡建委护航项目平稳交付

“妈妈式”服务助力发展“加速度”

  本报讯 (记者 王偲媞)1月31日,重庆万科副总经理冯俊满怀感激,将一面写有“不忘初心 勇担使命 为企排忧 高效服务”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区住房城乡建委,感谢我区对万科·天空之城项目平稳交付的支持与帮助。

  据悉,万科·天空之城项目位于蜀南路27号,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,建设规模约15万平方米。2023年1月,万科·天空之城住宅项目进入施工尾声及各验收环节阶段,却遇到了小区配套道路未完全形成,业主无法开车进入小区车库等问题。联系区领导对口服务企业时了解到该情况,立即联系区住房城乡建委、区民政局、区公安分局、道路建设方、开发商等相关单位,与相关负责人一道进行处理,并对道路混凝土浇筑、道路命名、楼栋编号编制等事宜提出了要保质保速的要求。

  为加快工程质量、消防等验收工作,区住房城乡建委建管中心、消防科、住房建设科等工作人员共同驻场指导验收,建管中心对接房通道、环境挡墙美化、业主接待等接房前工作进行指导。为了保证消防验收程序的合法合规,确保消防车不压垮路基,消防科于1月17日深夜到现场反复论证,选用吊车对消防车道承重进行了测试。1月18日,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配合,顺利将消防车开进小区进行了打压实验,完成了最后一个消防验收工作流程。1月19日,万科天空之城顺利接房,企业平稳交付,展示了我区工程建设验收改革的“加速度”。

  据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,今年该委将持续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目标,推行“进一次门、查多项事”、竣工验收“一站式”等服务,制定《工程质量竣工验收清单》《消防验收中的常见问题提示》,化“被动等服务”为“主动给服务”,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“妈妈式服务”。同时在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实施业主开放日活动,优化质量监管,全方位推动企业、群众认同感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2022年度“感动重庆十大人物”提名人选出炉~~~
~~~
我区召开“满天星”行动计划2023年工作部署会召开~~~陶世祥出席
~~~滕宏伟主持 陶世祥龚均刘汉华出席
我区“走访企业全覆盖,奋力实现开门红”活动周正式启动~~~
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进基层~~~
区住房城乡建委护航项目平稳交付~~~
~~~
全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活动将于本周六在我区举行~~~
~~~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专版
   第03版:专版
   第04版:要闻
请为我区居民张兴义投票
2022年度“感动重庆十大人物”提名人选事迹简介
加速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
区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规划工作专题会
“百千万”联系服务企业大走访全覆盖
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
“妈妈式”服务助力发展“加速度”
红梅吐蕊报春来
5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
报头